当浮世被幻境湮没
我愿与你执手而立

Independence Day——天煞之地球保卫战

《独立日》放在手机里估计好几个月了吧,刚下载下来的时候打开来看了开头的一点,并没有太看进去。前天看了一半,昨天中午又看了一点,昨天晚上硬是手机亮红也依旧看完了。完全欲罢不能,让我按一次暂停都要拖延很久。只要认真去看,几乎全程无尿点。真心后悔啊!我该早点看的!

 
 

这片我个人感觉其实科幻方面的点数并不太够。特效如果要和环太平洋比的话实在是少了很多大片的感觉(毕竟时间上也差了十多年),但是给人的感觉非常真实。所以这一点来说我觉得反而是优点而不是缺点。基本上就除了防护罩和那个开舰大招之外都没给人太多电脑特效的感觉。当然有些细节还是不太够,比如有的地方天空略假。

 
 

剧情上来说其实是挺简单的外星人入侵的故事,一开始也没有太多的铺垫,外星人们出场也挺早的。安插的伏笔和铺垫也不算少。

 
 

虽然故事从戴维、总统等人、史密斯、史密斯女友四条主线展开,但是不会给人很乱的感觉。反而每个人的性格都很鲜明。这一点上来说《独立日》真的很好。四条线在中途偶尔交错,给人奇妙的感觉。比如史密斯女友逃过一劫,恰好救了第一夫人,被史密斯借来飞机一同救回,但是第一夫人居然这么快就伤重身亡,促使了总统亲自出战。最后四条线、包括其他分支都统一到了一起,镜头依旧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在太空,戴维和史密斯两个人的战斗;另一部在地球,美国总统率领飞行员们奋斗。其中有惊有险,本以为那位越战老兵最后一刻大发神威,能够发射炮弹一举大胜,没想到却是最后一刻敌我同亡。而戴维那边也是一开始以为主角要牺牲,结果飞船突然又恢复了行动力,按照常理理所当然地在关门前最后一刻冲出母舰,就在观众已经欢呼的时候,主角的飞船又被爆炸波及,瞬间融化。在观众以为主角牺牲的时候,二人又重新在地球上登场,虽然略不科学,不过我还是很满意这个结局的……

 
 

总之我给这部片子的评价很高,是一部很精彩的电影,剧情高潮迭起,内涵丰富发人深省,也让人热血沸腾。

 
 

我突然发现我蛮喜欢看这类片子的哈哈……下了第九区今晚看!

 

评论
热度(4)

© 梦境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