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浮世被幻境湮没
我愿与你执手而立

《第九区》观后闲言碎语

(其实看完独立日的第二天晚上我就看完了,但是现在才想来写点东西,我真是越来越懒了……

 
 

这部片子我是一晚上就看完的,但是我对它的评价并不太高。

 
 

怎么说呢……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它好看还是不好看了,总之我是几乎没快进的没暂停的,宁可在姨妈来着、第二天上课又打瞌睡的情况下,一口气地把它给看完了——但是看的过程很难受,很想快点看完,但是又不想跳剧情,一种很矛盾的心情。

 
 

(看到最后发现以前电影频道放过,我看过后面一点……

 
 

一直在科幻片中蹂躏地球的外星人这次被地球人欺压管制着,他们不得不寄居在地球人,忍受人类的歧视和侮辱。这部片整体气氛挺压抑的,主要都在表现人类的黑暗面。

 
 

至少在这部片中)人类只注重自己的利益,而漠视世上其他的一切事物。

 
 

大虾们很可怜,但其中一部分也是“社会渣滓”型的角色,它们偷东西、语言粗俗、自私。而人类则为了私心从他们身上榨取利益,金钱、资源、力量……

 
 

可以说整部片里没有我一个我喜欢的角色。主角没有被塑造成英雄,他的自私也时常被体现,但是不可否认也被有意塑造成善良的角色。但是他一开始出场那个拜访形式也真是让我觉得他很白痴……之后他的各种行径也是让我接受不能。虽然觉得他也很可怜,但是也会觉得他挺zuo的……我是不喜欢那种圣母圣父的角色,这个主角不太算圣母,但是偶尔圣母一下我真心就觉得很不愉快。

 
 

女主角不说了,没啥存在感。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眼看上去就很不喜欢她,个性和言行我都不待见。而且她哭得时候……我是欣赏不来了,真心觉得很酸爽。

 
 

虽然长得很丑,不过克里斯和那只小虾子感觉还行吧。哦对,这片子视觉上口味不轻啊……多地方我都觉得很恶心的。

 
 

嗯,唯一我比较喜欢的是结尾,半虐半暖很有感觉……第一眼惊讶,之后之后恍然大悟,然后忍不住自己思考,维库斯到底还能不能变回人类呢?

 

评论
热度(2)

© 梦境界 | Powered by LOFTER